close

IMG_0056.JPG

對我來說,在塞浦路斯生活是相當容易的。

在這裡我每天的生活作息都很規律,因為這邊沒有夜市、沒有過多的繁雜事務及誘惑纏著我捨不得入睡,自然而然的早睡早起,感覺整個人都健康起來了

 

每天早上我都會到老闆家中附近的麵包店買我老闆大推的可頌麵包,還記得第一天去買的時候,因為怕自己的破英文對方聽不懂,所以我一句話都沒講,完全用比手畫腳的完成這個任務,直到過了兩三天後,店員主動問我從哪邊來才開始了我的英文會話課

老實說...我英文真的很爛很爛,程度是講兩三句就要想20~30秒,然後可能還會講錯的那種,但當地人還是很願意和我講英文,我原本以為是因為他們非常熱情好客,直到有一次我講錯一個字,但當下以為自己是對的,所以還一直講,到最後當地人還以為是他自己聽錯,才跟我說其實他們的英文也沒有多好只是會講而已,畢竟平常都用希臘語啦~頓時我就信心大增,變得敢講英文了

 

對於我這種英文a-z單獨看看得懂,拼成單字就看不懂的人來說,在塞浦路斯也可以生活的非常有趣,雖然塞浦路斯是少數講英文的歐洲國家,也曾經受過英國殖民統治,但當地還是習慣講希臘文,以至於他們認為自己的英文沒有很好,再者,就我自己遇到的當地人對於華人都相當熱情,並不像我之前在台灣耳聞過歐洲很多有重度種族歧視的問題,讓我更意外的是,在一次聊天當中,我聽到當地人認為目前世界上華人(黃種人)是屬於高端族群的,所以現在一些歐洲國家的人都很願意和華人打交道,這真是出乎我所料,感覺還多少有些驕傲! 甚至有些當地人因為想和華人做生意,對於華人的了解程度更勝於我們對他們的了解,舉凡華人的文化、飲食生活習慣,他們都有相當的興趣,我想若有機會移居在此,相信一定能與當地人有良好的交流。

 

除了語言之外,這裡的物價也是讓我覺得生活容易的重要因素之一,下篇再繼續分享我在當地採買的有趣經驗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