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eet-Market.jpg

有天我們心血來潮到了當地的果菜超市採買,據所知都是當天新鮮現採的蔬果...

我們買了米、水、好幾樣青菜及水果,最後提了4~5大袋,但結帳時竟然只花8歐元(1:35)大約台幣280元,在台灣時自己也常會下廚,若我到全聯買280元大概只有這樣量的1/2吧!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看到門口有一個肉品櫃,因為前幾天有吃到一道料理(辣炒內臟)我們也想著自己來做看看,看到肉品櫃裡有一顆很大的心臟,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牛心,因為實在太大顆了我們詢問店員是否可以只買一半,他想了一下說好吧,但好像有點不甘願,可他幫我們切了一半後我們還是覺得很大,目測應該有1-2KG簡直比店員的頭還大啊!

於是我們又希望他再切一半等於我們只買1/4的量,此時他就相當的不開心了,嘴巴還邊碎碎念,後來我們自己不好意思想說好吧不要麻煩他了,就還是買1/2,結果他秤了一下說這樣1歐元,我這才真的是驚呆了!在台灣買一顆豬心至少是破百元,牛心價格可能更高,在這裡這麼大顆竟然只要1歐元換算約台幣35元...也難怪剛剛他會那麼不爽了哈哈

這時我才注意到肉品櫃的價格豬肉大概都是1~2歐元/kg (依部位),在台灣是以台斤計價還比這邊公斤貴,不得不說在塞浦路斯這個並不落後的歐洲國家,所有的果菜和肉品質都很優質,價格卻十分親民,來這邊消費真的很沒有壓力,出國玩比在自己國家還便宜的感覺真的很輕鬆!從那天起我除了傍晚愛跑去沙灘玩,偶爾還喜歡去超市逛逛,因為真的很便宜啊

 

除此之外當天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我跟老闆跑去逛蔬果市集,看到有賣新鮮蝸牛,那蝸牛一袋一袋的被放在木盒子裡,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黑色、咖啡色蝸牛不一樣,這邊的蝸牛非常的雪白乾淨,我心想難道蝸牛也有分白種、黃種的嗎XD? 真是大開眼界了!老闆問我要不要吃,想嘗鮮的我當然說:好阿!如果不麻煩的話,結果老闆說:當然不麻煩因為是你要處理啊!哈哈! 身為吃貨的我雖然吃過蝸牛但還真不知道蝸牛怎麼料理,研究了一番才知道是要先把蝸牛挖出來用啤酒洗過,覺得實在麻煩,最後還是決定放生他們在果菜市場了,掰了雪白蝸牛,我們還是外面餐館見吧XD。

 

下篇繼續分享拜訪老闆當地朋友的新鮮經驗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