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1.JPG

在塞浦路斯大概待了將近一個月,其實在這邊的第一個禮拜我就冒出想定居在此的念頭...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我有非常嚴重的鼻子過敏,在台灣的時候,只要在室外,絕對口罩不離臉,在熱得要命的夏天待在冷氣房裡本來是很舒服的事,但我卻打噴嚏打到快要腦中風,還是只能當口罩俠...,所以當我在這裡體驗到能徹底深呼吸、不再缺氧的感覺,簡直就覺得是重生一樣!如果能住在這種環境,肯定能生活得更輕鬆!

 

yanvar-na-kipre.jpg

這段期間除了工作我也沒忘四處走走,老闆家附近有一個Patticheio公園,大小約跟台中都會公園差不多,穿過這個公園可以走到拉納卡知名的景點—「Larnaca Salt Lake 拉納卡鹽湖」,鹽湖之所成為觀光景點是因為每年的11月到3月之間都可以看到成群的火鶴鳥聚集在此,也曾在知名旅遊雜誌被譽為奇觀之一,而在7、8月夏至之時鹽湖會乾涸,形成一片如白雪般的大公園,觀光客可以在此行走,體驗這特別的美景,不過!以上都是我查到的資料,因為偏偏我去的時候剛好不在火鶴鳥聚集的季節...不過還是有看到2~3隻零零落落的啦,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來看看乾涸時如雪的美景。

 

2013081312440468.jpg

每天黃昏工作結束後,偷閒散步到Finikoudes Beach沙灘是我最喜歡的時光,從住處走到這裡不用10分鐘,沿路還會經過「聖拉薩路教堂 (Saint Lazarus Church) 」,這座教堂雖然規模不算大,但建築既古老又美麗,給人一種安詳寧靜感,這裡也是Larnaca著名的景點之一,附近有許多咖啡廳、知名連鎖餐廳、五星級飯店等...,傍晚時,教堂透出溫暖明亮的黃光,映著黃磚石頭路上悠閒坐在餐廳桌椅上享受美食的人們,不時還可以聽到小酌後的遊客自在的唱著歌,就算聽不懂,也可以感受的到那種歡樂的氛圍,所謂的異國風情就是這樣吧

 

Screen Shot 2018-02-03 at 9.29.54 am.png

到了Finikoudes Beach後我通常會光著腳在沙灘上走上一段時間,聽著海浪聲,看看遼闊的天空與海洋,俯拾之間可見我最愛的海,真的讓人心生嚮往,而這裡因為是拉納卡最受歡迎的海灘,所以聚集了各式各樣國家的人,有時也會遇到熱情的當地人說著濃濃外國腔的「你好!」,實在讓人感到暖心又可愛我最喜歡在這裡望著日落聽著老先生在沙灘上彈著吉他哼著歌,讓海浪為他伴奏,而我就好像分享著他的悠閒自在,整個人的身心靈都跟著放鬆了。

 

我想,在塞浦路斯除了未經破壞的自然環境外,更可貴的是這邊的生活氛圍,讓人可以拋開煩惱,就這樣靜靜的或歡樂的,享受這一段美好的地中海小日子。

之後再繼續分享一些日常生活的趣事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