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prus-1339875_960_720  

糊里糊塗的接受了出差的工作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Cyprus"這個國家,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結果是懶人如我最愛用的維基百科:賽普勒斯,位於中東的國家,賽普勒斯共和國通稱賽普勒斯,是位於歐洲與亞洲之間的一個島國,位於地中海東部」,蛤?原來這是一個島國,而且還在地中海!

頓時我腦子裡藍白交錯的希臘印象立刻浮現,因為從未到過地中海旅行的我,每次看著旅遊節目或電影裡地中海的浪漫風景和湛藍的海洋都非常嚮往,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去體驗,看來我真是賺到了,馬上興奮的搜尋更多相關資訊,以下我列出幾點自己比較在意的↓

1.在搜尋時發現除了賽普勒斯這個名字,另外也有「塞浦路斯」的譯名,但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好像是賽普勒斯,面積約是台灣的1/4大小

2.賽普勒斯使用什麼語言?

這個國家約有77%的希臘人,但同時也是歐洲國家裡唯三個可用英文溝通的國家(看到這我心裡就鬆了一口氣,畢竟我連英文都不是很好了,如果只能用希臘文溝通那我在那大概會餓死吧)

(參考資料)

3.賽普勒斯的治安好嗎?

「賽普勒斯是全世界第五安全的國家」,這點我查到之後其實是存疑的,因為雖然自己沒去過,但也聽過遊客在一些歐洲國家遭竊或是遇到安全上的問題,不過還好在後來的旅程裡,這個說法跟我自己的體驗很一致!

4.賽普勒斯的物價高嗎?

我們去的是南塞普勒斯,所以使用的貨幣是歐元,稍微與其他歐洲國家比較了一下,看起來賽普勒斯在其中物價算是很低的,太好了(摩拳擦掌ing)!

初步認識了這個島國後,我立刻就從原本的一頭霧水變成滿心期待,接下來我會陸續再分享到當地的實際體驗~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